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汝之丹容烈桃花·三

失忆的魔教小仙子还真是可爱啊😉😉😉
冷淡的避世高人也是要拜倒在石榴裙下…
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爱我的话!!!就多多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多夸夸我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
白真自折颜那儿得了糖山楂的甜头,之后喝药倒也爽快了不少,身上的外伤内伤过了十几日已经好了七八.

能下床自己蹦哒之后,他在这山下幽谷之中日子过的格外快活,忘了前程往事,每日就作个小尾巴一般在折颜身后跟着,在这世外桃源中给自己找些乐子.

折颜只当他是个半大的孩子,倒也一直哄着,算是给自己长久以来一成不变的生活添了一丝新鲜.

“折颜~折颜~你看我捉到了只兔子”

折颜正拿着昨日刚采摘的药材在屋外晾晒,还未见人先闻其声,转头就看见他提着兔子耳朵一路小跑朝自己这边来.

许是身上自己给他穿的衣裳太不合身,又或者他自己捉了兔子太过得意,奔走中没仔细着脚下裙摆,竟将自己绊倒了.

折颜扔下手中药筛,跑了几步扶住了他,白真却因一时的惊慌而松了手,他手中的兔子找准了机会赶紧撒腿跑了.

“兔子!我的兔子跑了!”白真趴在折颜怀里失望的看着一溜烟跑走的兔子,语气里满是失落“本来见它通身雪白想捉来养的…”

“跑了不是正好?真要是养了,怕是又步了那雀儿和松鼠的后尘…罪过罪过”

“我又不是故意将它们养死的,但今日这只兔子我很是欢喜”白真眉头微皱,拉拢着脑袋,撅着嘴,脸上满是委屈.

哪次是你不欢喜的了?折颜见他一时没了精神似的,想想也罢了,左右不过只是只兔子,自己替他再捉来就是了.

“是它吗?”过了约莫两刻钟,折颜手里提着只雪白的兔子,将它放进白真怀里,原本还以为有些难,结果深林处的嫩草那边一眼便发现这只贪吃兔子,捉回去到跟贪吃主人格外的般配.

“是它是它!鼻子上有一点红,以后就叫你小白了”

折颜见他对怀里的兔子爱不释手,也不枉自己费心去找了这只兔子来.

“你一直穿着我的衣裳,总也不是办法,我带你去外面置办几身可好?万一再像今日这样冒冒失失的,摔断了腿可就不好了”

“出去?”白真抱着怀里的兔子缩了缩,显然是有些害怕,从自己醒过来见过的人也只有折颜一人,外面是不是很可怕…

“莫怕,我们一同去,你拉紧我的衣袖便可”

折颜带他出门之前还是留了个心眼的,给他蒙了块白纱,毕竟他之前可能被仇家追杀,若真是,他这张脸必惹来事端.

折颜带着他来到离他们住处最近的一个镇子,牵着他进了一家素雅的成衣铺.

“您怎么来了?”掌柜见是那位‘仙人’来了,赶紧迎了出来.

“今日来是给他置办几身衣裳”

掌柜客气的将他们带到里间,亲自帮白真量身“这位小公子,可有什么喜欢的颜色样式图案?”

白真摇摇头看着折颜,有些不习惯这人在自己身上的动作.

“一会将合适他身材的衣裳拿了,我来选便好”

他的年纪至多不过双十而已,终日穿着自己的素衣显得也太暮气沉沉了些,折颜看了看掌柜拿出的几身衣裳,摸了摸面料倒也是上好的织锦绢纱.

“鹅黄色的不错”折颜在他身上比了比“杜若就有些老气了,还是这件水绿衬得更好看些”

“藕合色和凤仙粉留着…你看看还有什么喜欢的?”

“我喜欢那件红色的”

折颜拿起那件酡红色衣裳,想起自己救他时他身上穿的那身红衣,但当时已是被血污所染,眼下倒也有些想看看他穿上红衣的样子.

“现在就穿上试试吧”

掌柜识趣的从里屋退了出去,折颜动手帮他解了身上宽大的衣裳,再拿起新衣裳一件件给他仔仔细细的穿上,顺手将他脸上的纱巾摘了.

纱巾下的脸美如冠玉,嘴角带着的一抹甜软微笑,一双狐狸眼轻轻上挑,透着一丝天真,些许妩媚,腰带将他纤细的腰肢勾勒出来,袖口和下摆用金线描绘的桔梗,不显庸俗平添了几分高雅.

“怎么样?好看吗?”白真见他半天没动静,凑近了些问他.

“凤眼半弯藏琥珀,朱唇一颗点樱桃”折颜嘴里轻轻念了句,好像对他这身打扮格外满意.

评论(19)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