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桃花扇·十

是我没错了,我又来了
勤奋的可怕😱我这是在干嘛…
我这是在日更啊😱😱😱
你们要的十八来了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爱我的话!!!就多多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多夸夸我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
第二日折颜起的稍晚,去饭厅的时候家里女人们七嘴八舌的在聊着,看样子单琪琪已经将昨个在凌歌台见到的同她们讲了.

“爷,是不是可以定日子了?我找人这两日布置起来”李雨文刚才在边上听了半天感觉这件事应是成了.

折颜点了点头“我挑了下月初六,还有半月,你好好打点一下”

“爷,昨天妾身见的那位神仙似的哥哥当真是未过门的十八姨太吗?”

“没错,大家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他刚来你们可要好好陪他在府内转转”

女人们听了以后反应各异,像是宁儿这类的怕是已经习惯了府上添新人并无很大的反应,像萝拉这样的当即有些不悦,心里埋怨着哪里冒出来的男人居然也要同自己分享一个丈夫.

倒是芳菲握紧手里的念珠低声念叨着罪过罪过.

折颜让毕方将婚宴流程列了单据,送去了凌歌台,过了两日就收到了白真的回信.

他对整场婚宴并无感觉,反而密密麻麻给折颜写了满满一张纸的蝇头小楷,约莫有三十条,信上写着要他一一应下这婚才能成.

折颜粗略的看了一下大约是自己喜静不喜欢人伺候,一月要去再唱两场曲之类的,看到最后一条时眉头一挑.

[若非自愿,诸事皆不可强迫]

也罢,只要进了府便再也逃不走了,终有一日会叫你自己自愿的.

折颜看完将信叠好让毕方去回话说自己都应下了,顺便让他又带了四十条大黄鱼去给吴老板作为谢礼.

白真嫁入折府是腊月初六那日,虽说是做姨太,但是府上却中门大开,高搭喜棚,所有门庭披红挂彩,连轿子都是从大门口抬进去的.

“知道的是我们府上娶姨太太,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来了个主母奶奶呢”有些人自己当时从偏门进的府只是给了个名份连个礼都没有,难免少不了拈酸吃醋.

“闭嘴!今个是爷的喜庆日子,你好歹也是服侍了爷这么多年的人,该说什么自己要有个分寸”李雨文暗自绞紧手中的帕子,心里头有口气也是顺不上的.

“别以为自己暂时管着府上就一定是主母奶奶了,谁还不都一样么”似是不屑的送了她个白眼.

“是呀~谁都没个一儿半女的,现在好了,还要被个男妾压一头,以后的日子不好过咯”

“可不是,且要好好看看明天早上,到底是怎么个神仙似的,把爷迷的七荤八素的~”

李雨文到底也是名门闺秀出生受不了她们明里暗里的冷嘲热讽,回了自己的院子.

“二太太…”芳菲在一边观察了许久,但是自己向来不擅长跟她们交谈,见李雨文被气的脸色发青,跟着上去要开解两句.

“你们可闭嘴吧,我还没见爷对谁这么上过心呢,是不是主母还真不好说”单琪琪见李雨文被气走心里暗爽的,不过今日这排场着实有点过于隆重了.

“老爷娶男妾不是为压邪吗?”

“压邪?”宁儿不解何处来的邪祟要压?

“可不是,这么多年一个子嗣都没,听说是爷命太硬,要找个男人压一压”

“那这么说他进了府,我们便都能怀上子嗣了?”

“别往自个儿脸上贴金,爷一个月都去不了你那儿两次,怕是小十四和小十五的肚子先有动静吧”

单琪琪嘴上叫她们休要胡说,心里却是得意,竟已开始幻想自己生下长子之后成为主母的样子.

白真进了府被直接抬进碧城居的主卧,一进屋白真就掀了头上蒙着的盖头,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环顾了一圈室内,素雅却不简陋,看似无奇实则价值不菲.

拿着原先放在紫檀木桌上的点心稍微填了填自己的饥肠,一大早便被戏班里的人喊起来梳妆换衣,到现在眼皮忍不住的打架,眼前这个张楠木雕花的拔步床又像是在呼唤自己.

白真也不多想,脱了外面镶着金线的大红褂子,就往被窝里钻,心里还夸了一下床铺的不错,没一会就睡了过去.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