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桃花扇·十一

小十八的府内生活开始了!
请折老板好好攻略他,目前好感度20吧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爱我的话!!!就多多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多夸夸我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
折颜今夜喝的不多,或者说是他本身酒量就好,结束了酒宴就往碧城居去了.

推开门看屋内并没有人在,难道是跑了?转头问门口站着的两个下人,结果说人根本没出来过,于是再往里仔细一张望,见床下工整的放着一双鞋子“你们去打两盆热水来,再去冲个铜汤婆子,把明个要穿的衣裳也备好拿来.”

折颜走近床旁看他早已睡熟,今天不同往日戏装,脸上只稍作了修饰,眼尾两抹榴花红与唇上淡淡的荷粉印衬,显得其余地方格外白皙.

睡相很不错,也没了醒着时候的矫蛮,同十四说的一样,像个仙子…折颜勾起唇角凑过去吃了口他唇上的胭脂.

“爷,水来了”

“进来,小声点,莫要吵醒他”折颜拿过下人手中的汤婆子塞进被窝,满意的听到他发出几声哼唧,就让他们放下手中的东西都下去了.

先给自己洗漱了一下,便换了旁边那盆干净的热水绞干了巾帕轻柔的替他擦着脸,然后又将他的手从被窝里拿出来,一根根仔细的擦过葱白纤长的手指.

白真又困又累乖乖的被他摆弄倒也没醒,扭了扭身子贴近被窝里的热源.

折颜将两人收拾妥当后也躺进被窝,伸手把人捞进怀中,白真可是是感觉温暖,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位子换了个姿势接着睡.

这新婚的第一夜过的颇为相安无事.

白真作息不错,到了寅时刚过便悠悠转醒,活动了一下身子发现拘手拘脚的,睁开了眼才发现自己整个人被他抱在怀里,两人贴的极近.

折颜睡觉浅感觉到怀中人的动静就睁了眼“醒了?”

白真刚把他放着自己腰上手剥开,被他一吓身体一僵,手脚并用从他怀里逃了出来,离开他有一个多身子的距离“嘶,好冷”

折颜见他被冷到觉着好笑又想把他重新抱进怀里,白真却一脸惊恐又要往边上挪“别过来!说好的,诸事皆不可强迫,你就跟我保持这样的距离”

折颜也不生气毕竟来日方长,当初死活不肯过门,现在不是照样同了床“起身吧,到了用早膳的时间”

白真听到早膳肚子跟着也叫唤了两声,裹着被子起身,感觉身上一切如常并没什么异样,又看看两人睡了一宿后的衣裳还能算是整齐,一颗心算是放下了.

折颜看看床旁放着的衣服又看看白真,往常都是那些姨太们主动替自己更衣,折颜等了老半天忍不住出声提醒“真真,替我更衣”

白真抬眼看了看他,心不甘情不愿的从被窝里出来,拿过边上放着的衣裳一件件为他仔细的换上.

“是这我让人给你新做的褂子,你试试”折颜手里拿着件碧蓝色的锦缎冬褂,下摆处用彩线绣了几条活灵活现的锦鲤,领口和袖口还用兔毛装饰得软绒绒的.

白真满心想着要拒绝,却见他态度强硬一副非要给自己穿的模样,僵持了一会只能就伸手让他去了.

“这件披风我特地找人猎了白狐赶制的,今年腊月特别冷,可别冻着了”自己的眼光果然不错,活脱脱就是只狡猾的小狐狸.

两人穿戴整齐出了院门已将近寅时三刻了,白真走在他身旁,还没踏进饭厅,厅内聒噪的女人们的声音已经传入了自己的耳朵.

“神仙哥哥来了!”单琪琪一直都在张望门口,一见到他们二人来了,热情的就要同他打招呼.

这一喊引得众人都向白真望去.

虽然早就知道他有十几房姨太,今日一点也颇为震惊,这些女人审视的眼神过于直白盯得白真忍不住皱起了眉,跨过门槛的脚步都迟疑了一下.

“哥哥到我边上来坐吧?”

面对单琪琪的过度热情,白真并不擅长应对,恰好折颜这时候开了口,算是替自己解了围“真真坐到我右边来”

折颜说了句开饭,亲自动手给白真盛了碗海参粥“眼下正是进补的好时候,你先喝点热乎的暖暖身子”

“先生才应该一直补补,毕竟这么多位太太呢,以免需要的时候伤着了身子,虚不受补”

白真声音不大,但这些女人恰好都听去了,这般放肆的话从没人有胆子跟老爷说,原本还在聊天的几个人也都嘘了声,桌上一下子气氛有些凝固.

折颜无奈的笑了笑,果然这伶牙俐齿的小嘴一天不讥讽一下自己怕是要憋出病来“我是不是虚不受补,让你亲身体验一次就能感受了”

“泼皮无赖!”白真被他直白露骨的话羞的脸红,斜着眼瞪他,刚想继续讽他,却感到一道道目光盯着自己,尴尬不已,只能把话憋回肚子里,将头埋在碗里,安心吃自己的早膳.

评论(16)
热度(1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