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叶黄] 剑之所指,心之所向(上)

剑三paro,不喜勿入
走的纯阳剧情




-------------------------------------------------------------------------------




我叫黄洛清是纯阳玉虚一脉的弟子,我刚出生的时候就被遗弃了,师傅在洛水边救下了我便让我跟了他姓带我回了纯阳。师傅待我很好教我识字,教我剑术,传我道法,前不久掌教师尊仙逝了,纯阳宫来了好多静虚一脉的弟子,我在纯阳宫好几年了极少见到静虚弟子,我便去问了师傅,可他微笑着摇了摇头,让我不要多问,于是我便没有问下去但我能看出师傅特别的开心,这种感觉是我从来没在他身上感觉到过的。




 以前每日午睡之后都是师傅带我修道的时间,可是自师尊仙逝后,每日都是找李师兄来教我,问他师傅去了哪里李师兄也说不知,虽然李师兄讲道法讲的也很好可我更担心师傅去了哪里,于是这日我谎称身体不适没有跟李师兄修道,偷偷的跟着师傅想知道师傅到底去哪里。师傅一路向北来到论剑峰,躲在一块大石后面探头看着。




"洛清,出来吧"师傅停下脚步转过身来,顿时我觉得有些窘迫,低着头走了出来:"师傅…我…对不起"




"不是说身体不适吗?不跟你李师兄好好修道跟着我做什么?"




"弟子…弟子是在担心您,师尊仙逝以后师傅你就一直不太对劲,所以…我就想跟来看看"




"罢了,跟我来吧"我静静的跟在师傅身后,随他到了论剑锋上的论剑台,远远就看到台边坐着一个人"洛清你就在此看着吧"师傅说完就向那个人走去,我坐在原地一时有些不懂。




"叶师兄,该起来比试了"




"恩?"那人睁了眼"来了啊,那个小娃娃是谁啊?"




"我徒弟叫黄洛清"




"跟你小时候挺像的,不知道是不是像你一样烦人"




"纯阳宫上下也只有我还愿意烦着师兄你了,不要我来的话以后我不来就是了"




"不是说要比剑吗,等着呢"




"那就来吧,师兄请赐教"师傅刚才有些不悦的脸瞬间就开朗起来了。




我坐在一边看着师傅和这位师伯比剑,师伯的招式和修为比起师傅更为精进,我第一次见到如此精妙的纯阳剑法,几番交手下来师傅还是略输的一筹。




"师兄的剑法日益精进,不过下一次可就说不准了"




"想打赢我的话还差点火候,再说我师承一脉以剑为主,你败在我手上也不为过"




"多谢师兄的教导,只希望师兄被我打败之时不要输的太难看了"




师伯听了师傅的话一下就笑了"今天这么严肃实在不像你,是因为你的小徒弟在吗?小娃娃你过来"




"师伯好"




"别在我乖徒弟面前乱说什么啊!叶师兄!"




"呵,你想我跟你徒弟说什么呀?少天"




"你!洛清我们走吧,少跟你这老不羞的师伯多说话,让他一个人在这里待着吧"我有些莫名,但是还是向师伯行了个礼跟着师傅回了纯阳宫。




晚上到了就寝的时候,我抱着枕头去了师傅的房间"我师傅师傅,我能跟你一起睡吗?"




"恩?今天怎么想到来找我一起睡了?"




"嘿嘿~今天的师傅去见的师伯是不是就是师傅这几个月每日午后去见的人?"




师傅捏了捏我的鼻子:"鬼灵精,就知道你会来问我,说吧想知道什么?"




"师傅跟那位师伯认识很久了吧,说给我听听您和师伯的故事吧"我眨着大眼睛期待的看着他。




他笑着叹了叹气:"我跟他认识很久了,大约有十五年了……"
十五年前,纯阳宫




"掌教师兄您回来了,此次下山游历可有什么事发生"一位面容姣好的女道姑问道。




"此次下山一切都好,劳各位师弟师妹挂心了,这次带回来个孩子,这孩子一心向道,资质也是极好"他的身后躲着个孩子




"不知师兄想让这孩子入谁一脉?"一个胖胖的道士开口了




"让他入我玉虚一脉"




"师兄不是很多年都不收徒了吗?"对于这个决定殿中的几人都有些惊讶




"这个孩子与我有缘,黄少天你可愿拜我为师入我李忘生的玉虚一脉"




孩子噗通一声跪了下来"弟子愿意"说着咚咚咚的磕了三个响头。




"好孩子,这几位都是你的师叔""参见师叔"几人见他如此乖巧也很是喜欢。




黄少天入纯阳修炼了一年以后修为大有精进,平时也特别得师兄和师傅的喜欢,但就有几个小毛病特别爱说话也喜欢到处乱逛。这日黄少天闲来无事就逛到了论剑锋的附近,找了一处风景不错的地方躺下来闭着眼晒着太阳,还没晒多久就听耳边传来了声音:"喂,醒醒,你占了我的地方"




少天微张开眼,看到自己的正上方站着一个纯阳装束的弟子:"对不起啊,不知道这里是师兄的地方,要不师兄跟我一起晒太阳吧"说着身子往边上挪了挪,拉了拉他衣服的下摆,那人也没说什么,就在黄少天边上躺了下了。




"这位师兄面生的很,不知道是哪位师叔的弟子?我叫黄少天是玉虚一脉的弟子,今年十五岁,我刚到纯阳宫修道一年,我还是第一次知道纯阳宫有景色这么好的地方呢"




"你师傅有没有说过你很烦"




"我师傅才不会这么说呢,师兄你什么意思啊,我哪里烦了,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知道能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




"你很奇怪啊,那以后总不能一直叫你这位师兄吧"




"以后一直?呵"那人嘲讽似的笑了笑,起身走了。




黄少天在论剑锋又待了一会回了纯阳宫:"林师姐,我今天在论剑锋见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师兄,我以前好像从来没见过他,我问他名字他也不告诉我,看上去也很冷淡,难道他很讨厌我吗?"




"怎么会呢"林语元笑了"少天师弟这么可爱哪有人会不喜欢,纯阳弟子众多不可能人人都见过,性子孤僻的也不是没有,你也别放在心上了"黄少天听了大师姐的话心里的失落就减轻了很多,跟着师兄们练剑去了。




隔了几天,少天想起了那天论剑锋上的人,便独自一人又去了论剑锋,果不其然那个人躺在那里嘴里还叼着一根草"师兄你是不是每天都在这里啊?"少天走过去,在他边上蹲下。




那人睁开了眼睛看他:"怎么又是你,你们玉虚弟子都是这么空的吗?林语元是你师傅?"




"我师傅是玉虚子李忘生,林语元是我的大师姐,师兄你认识我师姐吗?"




"原来是掌教师叔的小徒弟"那然翻了个身不看黄少天。




"师兄你都知道我的这么多事了,但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你怎么能这样"黄少天换了个位置继续蹲在他面前。




那人抬眼看了少天:"静虚一脉,叶修"




"哦~原来是叶师兄啊,不过静虚一脉是什么?我从来没见过静虚真人"




"想来掌门师叔也是不会提的,现在你也知道我的名字了,可以走了吧"




"那我今天就先走了"能知道他的名字少天已经觉得挺开心了"叶师兄明天见""明天见?还真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叶修看着他离开的身影轻声说。




"少天你今天去哪里玩了?"少天刚回纯阳宫就被大师姐抓到了"师姐我今天又去论剑锋,见到了上次的那个师兄,他告诉我他的名字了"




"哦?那他是哪位师叔门下啊?"




"他说他是静虚一脉,叫叶修"林语元的脸色一变:"静虚一脉的弟子你还是少接触为好尤其是这个叫叶修的"




"为什么呀?叶师兄看起来不像坏人啊?"




"反正你不要与他再接触才好"黄少天点点头,但是心理却还挂念着叶修,第二日午后又来到了论剑锋"叶师兄你已经到了啊"少天在他边上坐下"我昨天回去的时候碰到了大师姐,她让我少跟你接触为什么呀?"




"全纯阳上下多会让你跟我们少接触的,尤其是我"




"可是叶师兄看上去不像坏人啊"




"哈哈哈,看上去不像坏人,没想到你还挺有意思的"




两人便在论剑锋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多数是黄少天在说着,叶修默默在一边听着。




日复一日,每日午后黄少天总要去论剑锋找叶修,有时就是坐在那里聊聊天,偶尔两个人会过几招,叶修总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但每次都能胜过黄少天。




"叶师兄剑法好厉害,但是我一定会超越师兄的!"但凡只要少天这么说都会换来叶修的呵呵一笑。




"少天你又要去找叶修了吗?"




"是啊,师姐我今天又约了与他比了剑,之前我一直都输了,可是我有更加用心的练剑,一定可以打败师兄的"




"你有这心固然很好,但是你不要再去找他了"




"为什么啊师姐,除了你以外好多师兄都这么告诉我,叶修师兄人很好啊,为什么不让我去找他,而且静虚一脉的其他师兄人也很好"少天觉得有些委屈。




"唉,痴儿"林语元无奈的摇了摇头"去吧"




叶修来到论剑锋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到了"今天来的挺早,这么期待和我比试啊?"走近看黄少天低着头:"怎么了,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被师兄师姐欺负了?"




"师兄师姐们都叫我不要来找你,但是都不告诉我为什么,他们怎么都很讨厌你吗?"




"他们也不是讨厌我们静虚一脉,而是几位师叔对我们静虚一脉多有忌讳,对我更加"




"为什么?叶修师兄做什么错事吗?"




"没有,而是我师傅他在四十年前离开了纯阳,自此以后我们静虚一脉便受其他师兄弟的排挤,多亏洛风师兄几十年来苦苦的支撑着我们这一脉,不然纯阳早已无我们的立足之地"




"我不会!"




"嗯?"




"我不会这么对师兄的,我想跟师兄一起"少天抓着他认真的说。




"你再接近我,你自己也会被排挤,今日之后便不要来了,我也不会来了"





评论
热度(20)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