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叶黄]剑之所指,心之所向(下)

剑三paro,不喜勿入
可能和游戏里有出入,别太认真☆*:.。. o(≧▽≦)o .。.:*☆
—————————————————————

后几日少天每日依旧去论剑锋寻叶修,叶修却一直未出现,像是故意在躲着他。黄少天心里很不是个滋味,几经寻找找到了静虚的洛风大师兄。

"参见洛风师兄,我是玉虚一脉的弟子黄少天,今天前来是想找叶修师兄的,大师兄你知道他在哪里吗?"少天恭恭敬敬地问道。

"叶修?叶修师弟估计在坐忘峰吧,少天师弟找他有事?"

"也没什么事,谢谢师兄,师兄再见"黄少天得知叶修的去处以后就跑去见他"叶修师兄!"

"怎么是你?!不是让你不要来找我了吗"叶修有点惊讶

"我来是有些话想跟师兄你说的"

"说吧,说完了就走吧"

"师兄,不管师兄师姐怎么说我还是想来找你,我想陪着你可以吗?"

"陪着我?你不怕因为我被排挤吗?而且跟着我你能有什么好处?"

少天摇了摇头坚定的说:"我不怕!我想陪着师兄,不然师兄一个人太寂寞了"

"修道之人就是要清心寡欲,何来寂寞一说"叶修觉得有些好笑:"人人都像你这么烦人那我们纯阳宫还修不修道了"

"师兄也想我留着的吧,不出声就是默认了,两个人总好过一个人的"少天感觉得出叶修其实也不是真的讨厌他,可能是有什么不方便说的理由。

"你想跟就跟着吧,只是到时候被师兄师姐们冷落可别哭鼻子"

"才不会呢!"

转眼已是一年过去,每日依旧是午后时分去论剑峰找叶修,黄少天觉得叶修于他是个特别的存在,亦师亦友还有种说不出的情愫。
“师兄师兄”叶修正在那里打着盹,就听到少天激动的声音“嗯?”他没有睁眼睛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我要下山去做任务了?!”
“又不是第一次下山做任务了,怎么还激动的跟个孩子一样”
”不一样的,这次师傅要派师兄师姐下山去打探天一教的事,说是最近天一教的活动过于频繁,要让我们纯阳弟子下山查看,我偷偷听到了求着师傅让我跟着一起去,然后师傅他就答应让我下山去历练一下”
叶修听完他说的,眉头一皱:“你知不知道这次任务是干嘛的,这可不是你以前做的哪些打强盗山贼,替掌门师叔送信这样的事了”
“我知道啊,这次是去打探邪教的消息”
“自八年前乌蒙贵叛出五毒之后,这么多年都没什么大动静,此时有了动静必定不是好事,师叔没让你去你何必要去”
“既然是要去这么厉害的地方我就更想去,师兄”少天坏笑着看他“你是不是担心我”
“对啊,我这不是怕你给纯阳丢脸吗”
“不会的!我每天都勤加练功,师兄有一次比剑不是还输给我了!”
“我们打少说上百场你才侥幸赢一次”叶修挑眉“紫霞内功要修炼三年才有小成,你现在入门不过才两年多,还是乖乖呆在山上不要下山了”
“那我就证明给你看好了!”少天站起来“师兄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黄少天他们这一去已经快一月有余了,一点消息都没有传回来。
“都已经这么多天了,怎么还没回来”叶修望着天空嘴里嘀咕着。
“叶师叔!叶师叔”洛风的小徒弟谢晓元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不好了,出事了”
“怎么了?这么慌张”
“师傅让我赶紧找你回去,说是天一教有关系的事”
叶修一听运起轻功就往洛风那里飞去
“诶?!师叔师叔!你等等我啊”
片刻之后,叶修就着了洛风:“大师兄让晓元来寻我可是出了什么事?”
“前一段时间去天一教打探的纯阳弟子受了天一教的暗算,只有林师妹勉强脱困回来了,但也是受了很重的伤,掌教师叔让我们各脉都派些弟子去天一教救人”
“我去!”叶修想也没想就主动说要去。
洛风愣了愣,自己这个师弟平时性子冷淡,很少这么主动,不知道这次为了什么:“好,你能去那是最好了,你跟楼师弟,张师弟一起去吧,掌教师叔让我去万花谷请裴先生,我随后就到,你们跟着其他几脉的师弟师妹们汇合一下一起去吧”
叶修和师兄弟们一起去找其他几脉的弟子汇合,虽然别的几脉有些冷眼,但这次毕竟是纯阳宫的大事,大家回合后就马不停蹄的往天一教的总坛赶去。越接近总坛天一教的教众也来越多,叶修他们一行十几个人只能小心谨慎的避开他们众多的耳目。
“听林师姐说被抓去的弟子都被关在离烛龙殿不远处的一处山中”楼彦提醒道。
“不是说他们抓我纯阳弟子是要练毒尸吗,我们快些赶去”
叶修原本就没松开过的眉头皱的更紧了,纯阳一行人来到烛龙殿边上的山中,还未靠近已是重兵把守,看来是早就知道纯阳会派人来救。




"他们将林师姐放回来就是为了让我们来救人,我们虽然人数不多但定要将纯阳弟子尽数救出"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句,众人互望点了点头,提剑冲了出去,向着不远处的一座房子靠近。




叶修拿着剑,心里找就按耐不住想要救他的心,一步一剑一杀,走过之处便有天一教教众到在地上,硬是杀开了一条路,青白的衣袍上都染上了些许血迹。 




"你们还是来了"他们一路杀到屋内看见乌蒙贵站在那里,周围放着十几个近人高的坛子:"看来天一教的毒尸又能多一些了,代我谢谢李掌门" 




"不用了,今天我们定要把纯阳弟子带回去" 叶修运气直接一个八荒归元剑直向乌蒙贵而去,乌蒙贵连忙向边上躲开,叶修不给他喘息的时间,接上一个天地无极打断他的动作,用大道无术和人剑合一爆了他的气场。乌蒙贵也不是简单的角色,他招出了坛子里的小毒尸,一时屋内的的场面混乱起来,静虚一脉的弟子连忙帮忙着控制住局面。一时纯阳众人和乌蒙贵打得难解难分,叶修趁其不备的时候一剑穿过了他的右胸,乌蒙贵大怒又招出几只小毒尸,让他们纷纷围着叶修,叶修自身修为虽高但面对五六只毒尸和乌蒙贵的群攻还是有些吃力的,好不容易解决了毒尸,身上也被抓了几道深可见骨的口子,伤口流出的血承暗色看来是中了毒。另一面被一众纯阳弟子围攻的乌蒙贵也有些感觉到不行,又放出了十几只小毒尸,自己借着空档逃走了。叶修感觉到剧烈的眩晕, 用剑支撑着快要摔下的身体,在一边的楼彦赶集扶住他:"叶师弟!你再撑一会,大师兄和裴先生快要来了"




 "我…没事,快…快去把找装…毒尸的坛子…砸开,少…少天还在…"话还没说完便一头晕了过去。




 叶修醒过来是一天以后的事了,睁开眼就看见洛风大师兄在自己床边 "师兄?你来了"叶修挣扎着起来,身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 




"你平时从来不轻易出手,也很少像这样莽撞,是不是是因为黄师弟被抓了?" 




叶修没否认"少天还好吗?在毒尸坛里呆了这么久是不是很严重"




 "黄师弟的毒裴先生正在解,你放心裴先生说能医好的,倒是你自己身上的伤也很重,听楼师弟说当时你每一招都是杀招,看来…你是动心了?"洛风笑着问。




 "师兄既然都猜到了,还问干什么?"叶修挑眉:"师兄什么时候也像俗人一样爱问这些了" 




"即使修了这么多年的道,也难免不能摆脱俗人的习惯,师弟你既然有意不如告诉他?" 




"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我不知他对我是何意,况且这种事随缘比较好" 




"好吧,你的事我相信你自己有分寸,裴先生说你醒了以后可以下床走走,你身体本就不错恢复的要快,我去看看别的师弟们,干净的衣服我放在桌上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对他的感情已经变了,他会接受我吗? 




傍晚的时候,洛风来告诉叶修,黄少天的毒解了可以去看他,叶修谢过师兄就接下了照顾黄少天的重任。 




黄少天的毒刚解脸色还是惨白的,身上好多被毒虫啃咬的伤口都被包扎了起来,神色看上去十分不安,叶修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拿过一边的帕子擦擦他额头上的汗。 




叶修在他边上守了两天,连眼睛都不怎么敢闭,生怕少天醒的时候他自己睡着了。 




"唔…"叶修迷迷糊糊间好像听到少天发出了一声低吟,连忙打起了精神,看着床上躺着的人,少天的手指也轻微动了动,叶修知道他要醒了,脸上止不住的欣喜之情。




 少天微微的睁开了心眼睛,声音沙哑:"我…这是…在哪…" 




"你在客栈"




 少天听到熟悉的声音,艰难的转了头:"……师兄?!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你猜?" 




少天默默的看着他,眼眶开始泛红,眼泪没忍住掉了下了。




 "这次之后看你还敢不敢不听我的话乱跑了"叶修伸手抹掉了他脸上的眼泪。 "被抓的时候…我觉得好害怕…我…" 




"好了好了,都过去了"叶修摸了摸他的头:"还好我们来得快,不然再晚一天也许你就变成小毒尸了。" 




"师兄师姐都没事了吗?"




 "没事了,裴先生把你们身上的毒都解了,这下纯阳可欠万花一个大人情了"




 少天点了点头,挣扎着要起来"你干嘛?你现在还不能下床"叶修扶他坐起来。 




少天一瞟看见了他袖口那边露出的一段纱布"你受伤了?!为了救我?" 




"小伤而已,也不是为了救你一个人,纯阳这么多弟子受困,掌教师叔让我们来的" 




少天听到这个答案有些失落,轻轻的哦了一下。




 "怎么了?受个伤连话都变少了?"叶修打趣"下次别逞强了,你还是好好的呆在山上多修炼几年吧" 




"我要怎么才能赶上你?"少天声音低低的。




 "赶上我?这辈子可能都不可能了"




 "为什么?!我努力修炼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和你比肩"




 "因为我本就比你年长了十岁啊,所以你想赶上我我下辈子吧"叶修又摸了摸他的头。




 少天躲了躲:"所以我不够资格站在你身边吗?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入纯阳原是为了修道练武称为名扬天下的人,但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目的就变了,我想站在你的身边,想成为和你一样厉害的人,想一直陪着你,我…想要…"




 叶修愣了愣:"你想要什么?" 




"师姐说这种感情叫爱…如果没错的话我应该是爱上你了,我努力修道为了赶上你的脚步,却不想还是配不上…"。少天的声音越来越轻,带上了一点哭腔。




 "谁说你不配了,我都还没说什么,你一个人在胡思乱想什么"叶修明白了黄少天对他的心意,所以也大方的承认了自己对他感情:"虽然你有时候是挺吵的,但是我挺喜欢你缠着我的" 




少天原以为自己的心思不会得到回应,结果听到叶修的话整个人一下反应不过来:"你…说什么…"




 叶修看他这幅样子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搂着他吻上了他的唇,轻轻的一下,没有多余的索取:"在不知不觉中一个小烦人精已经闯到我心里,这个答案你喜欢吗?" 




"师兄…"


 "啧,怎么还叫师兄,该唤我叶修了吧。"

评论(2)
热度(14)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