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三十题 14(上)

今天受了点刺激……
要来记猛药治好折主任的心病!
微微小虐一下,真真没啥事真的!

小阿离是年纪小,没见过世面,吓哭了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还是拜托了!
————————————————————————
26.是假性宫缩?+27蠢爸爸剪脐带是发抖的手和突然变红的眼眶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数据,我国华东,华南,华北,中部等地区未来几周内还会持续降雪,尤其是华东一带,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持续大雪橙色预警…最近各地交通事故自然灾害频发…正值春运期间,请大家在返乡途中注意行车安全和及时保暖…下面请看各城市天气预报…”

白真斜躺在沙发上,毛毯盖着自己的肚子,幸亏孕妇体热,外面雪这么大,自己的老毛病倒好像没有前几年这么折磨人了.

“小舅舅~这个能帮阿离开一下吗?”阿离抱着瓶橙汁跑到白真面前,眼睛扑闪扑闪的,笑的很甜.

白真帮他拧开了橙汁递给他“一个人跑来跑去干什么呢?是不是饿了?”

“我不饿,妈妈早上送我来的时候给我吃了…小舅爹呢?阿离今天怎么都没见到他?”

“好啊!我现在陪着你你却想你的小舅爹…小没良心的”白真笑着捏了捏他的鼻子.

“阿离最爱小舅舅了!小柠檬弟弟什么时候能出来跟我玩?”阿离咯咯咯直笑抱着白真的肚子.

“你小舅爹说最近就快要生了,到时候你可要好好照顾弟弟…看动画片吗阿离?这个海绵宝宝怎么样?或者小黄人?”

“舅舅…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啊?”

今日来连续不断的大雪,造成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的频发,江浙一带极少遇上这样极端的天气,所以出现伤亡的人数不断攀升,医院里也就嫌不下来了,根据伤员轻重缓急往上个各个三甲医院送病人.

折颜最近也不能清闲了,常常一个电话过来就要叫他去做手术,一做往往就要做一天,听折颜说墨渊他们胸外还要夸张,浅浅都住在医院好几天没回家了,这不是今天正好夜华也要出差去,白浅请了两小时假,把阿离送到白真那里去了.

“快了快了…等雪停了,妈妈就能回来了…”

白真陪他看完电视里放的神偷奶爸,也已经要下午一点左右了,今天早上折颜走的急没给自己做饭,白真思索着带阿离出门去吃.

“阿离,把外套穿好了…小舅舅开车带你去吃好吃的,今天可是情人节啊,又是小年夜的,你小舅爹不在,你今天就是舅舅的小情人了!”白真摸摸他的小脸蛋牵着他的手出门.

“我今天还有几台手术?”折颜刚下了台人工椎间盘置换手术,拿着水壶穿着深绿色的手术服走到手术室主任那边问问情况.

“还有一台,心肺联合移植,跟胸外的白副主任一起做…”

“白浅?心肺联合移植…墨渊呢?”

“老师可说了,这台手术有我给你做一助就够了,用不着他,你一个人绝对能搞定…”白浅走到他身后,搭在他肩上“没想到啊折颜,要不是老师说你以前学的方向是心肺联合移植,我还真不知道…居然这么深藏不漏?!当产科主任太屈才了,不对,骨科的也屈才了…就该来我们胸外!”

折颜撇了撇嘴“本来还想着跟他一起做这台手术,我能打个酱油的…我还等着下班陪真真去过情人节呢,今天还是小年夜…我这两天总是加台,也没怎么好好陪他.”

“老师也是因师母回来了,才临时决定的,他们一年也见不上几次…折主任就担待担待,况且四哥那儿,有我家小阿离呢~你看我跟夜华,最近病人这么多,我都好几天没回家了.”

“看在他们夫妻难得团聚的份上,只能我受累了,一会你去取供体的心肺,我跟你同步进行…这么高难度的手术,好几年都没碰过了,墨渊他还真的放得下心啊”

“别谦虚了,谁不知道你折颜啊…国际医学界都那么有名外科大夫,在这里跟我装小白兔?!”

“小五,我好歹也是你哥夫…你能不这么损我吗?”

“哈哈哈哈哈…走了哥夫…手术室差不多也准备好了.”

上了手术台的折颜收敛了笑容,毕竟这能算是外科手术中最顶级的一台,他几年前也能也成功做过几例…但时隔有些长了,就算是折颜也要保持120分精力才能保证手术的成功…

“擦汗…”手术进行了约20多分钟,折颜便感觉身后的手术服也已经微湿了.

“折主任,白副主任已经将供体取出了…”

“准备移植”折颜看了看带着供体走进手术室的白浅点了点头.

手术进行了三四个小时,眼看最难部分已经做完,折颜跟白浅松了一口气,准备后续的收尾工作和关胸.

“折主任,白副主任手术进行的怎么样了?”手术室内的对讲响起.

“最关键的部分已经做完了,有什么事吗?”

“白副主任的手机一直在响,来电显示是您的四哥,要接进来吗?”

白浅看了折颜一眼,折颜点了点头.

“接进来…喂…”

“妈妈!…呜呜呜呜…妈…妈…”

“怎么了阿离!”白浅有点不好的感觉.

“妈妈…呜呜呜呜…小舅舅…呜呜…小舅舅他……”阿离哭的一喘一喘的,连贯的话也说不出来.

“阿离…别着急…慢慢说,小舅舅他怎么了?”

折颜听到阿离哭声的时候心里就不住的发荡,手里一僵,手里的刀落到了地上.

评论(39)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