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三十题 14(下)

@Maniaccc 说她很想看小柠檬生出来
so珩哥出生了!鼓掌👏
社会我珩哥,人帅套路多!
剖腹产的大致流程我是参考教科书的,有bug请忽视
珩哥一记猛药治好了折主任多年的心病.
在医院里穿着白大褂奔跑的折主任脑补一下特别有画面感!好帅🙈🙈🙈🙈
正文还有两章就要完结了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还是拜托了!
————————————————————————
26.是假性宫缩?+27蠢爸爸剪脐带是发抖的手和突然变红的眼眶

“阿离…把…电话…给我……”电话那头传来白真虚弱的声音“浅浅…”

“四哥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刚才我前面那辆车…雪天打滑不受控制,还好我避得快…啊…不过车子还是撞到隔离带…我跟阿离没事…就是我…啊…肚子痛…我现在动不了…我…”白真感受到下腹传来一阵阵下坠,应该不是前几天的那种假性宫缩.

“四哥…”

“浅浅…我好像破水了…啊…”

“四哥你在哪里?”

“我在…在…富民路长乐路这里…阿离别哭…小舅舅没事…浅浅,你先别告诉折颜,我怕他会乱想…啊…”

“四哥你先别说话了,保持深呼吸…”白浅挂了电话,一脸担心的看着眼前的折颜.

“你现在就去,这里交给我…再带个其他产科大夫去…真真应该是受到惊吓和一定的外力冲击,导致破水了…要快…他现在可能已经出现异常阵痛了,去晚了他们大小都会有危险!”折颜尽量保持冷静,他多想现在就到白真的身边去陪着他.

白浅点点头,赶紧出了手术室,去产科抓了个大夫,坐上救护车就往白真那边去了.

折颜下了手术,跟病人家属交代了一下术后的注意事项,跟手术室说临时加一台剖腹产手术,自己家属.

“喂…小五…真真怎么样?你们到了吗?”

“孩子的头已经下坠入骨盆了…羊水也快流尽了了…有些出血…不过四哥还清醒着…一会马上就要到了…”

“行知道了…”直接抓着手机就往急诊门口跑.

折颜觉得自己已经快有十几年没这么奔跑过了,大概自己马上就要上院内头条了,一口气从手术室那边跑下8层楼,也顾不得形象,摊在地上喘着粗气,看来是要加强锻炼了…

没过两分钟,救护车开进了医院停在了急诊前面.

“真真…真真…你还好吗?”折颜摸摸他的额头,稍微查看了一下他现在的情况,不算太好,但也不是最差“一起搭把手过床…1.2.3…直接往3号手术室推!”

“折颜…我…肚子好痛…小柠檬没事吧…我…我害怕…”

“别怕…不会有事的…你们都不会有事的…”折颜握着他的手,不停的安慰他“推进去!硬膜外…手术室护士帮忙做一下消毒!”

折颜换上无菌服进手术室的时候,麻醉师正让白真尽可能的抱紧自己的腿,进行腰椎穿刺,折颜示意麻醉师继续,拉着白真的手“麻醉可能有点痛,你忍一下…很快就能见到我们的小柠檬了…”

等到麻醉上完,折颜帮着他躺平,稍微用镊子夹了夹他腹部的皮肤,发现他已经不会觉得痛了,在他耻骨上两指处划开一条12公分左右的横切口,小心的用手分开脂肪层,再划开筋膜层,分离两侧肌肉,在腹膜上剪开一个小口左右撕开,跟身旁一助一起牵拉腹部切口和腹膜.

寻到了生殖腔,几年前手术留下的那条口子被胎儿和异常收缩弄的有些撕裂出血,而且小柠檬现在的体位并不算好,整个头部卡在骨盆中,要是再晚一点可能会造成窒息.

折颜咽了口口水,就着旧伤口划开生殖腔壁的手都在颤抖.

躺在那边的白真能感受到折颜的慌乱,但是他自己现在也很慌,只能一直盯着折颜,感觉着他在自己肚子里的动作.

折颜下刀的时候及其小心,每一刀都要看清腔壁肌层的层次,避免划伤小柠檬.

“纱布…真真,我看到小柠檬了…”折颜用纱布洗净生殖腔内余下的羊水,小心的用右手进入生殖腔,小心翼翼的伸到卡在骨盆里小柠檬的头后面,将他的头托在自己的掌心,屈肘慢慢的把小柠檬的头先分娩出切口,生怕有什么磕碰,用手挤压他口鼻腔里的液体,让一助继续下推,顺势将他的身体也娩出.

白真看着折颜的眼眶越来越红,也感觉到小柠檬离开自己的身体.

折颜拿着剪刀剪脐带的手在不停的颤抖,剪完之后差点结都不会打了.

“蠢爸爸…”白真小声嫌弃了他一句,看着折颜眼角好像有眼泪落下,自己也忍不住默默的流了眼泪.

折颜将小柠檬交给一边的护士,用止血钳夹住切口的出血点,给他打了一针缩腔素,等胎盘自然剥落的时候听到边上被护士清理身体的小柠檬大哭起来.

“能给我看一眼吗?”白真转头问护士,得到允许之后,护士抱着小柠檬到他面前,小柠檬刚出生整个身体还是粉粉的,眼睛都没睁开,在护士怀里哭个不停.

“哈哈哈…这么小这么皱…没想到还挺能哭的…”白真终于知道为什么小时候折颜觉得自己不好看了,刚出生的小宝宝连眼睛鼻子都没长开,哪里来的好看.

护士给小柠檬戴完脚环之后,就放入了一个保温箱里,准备一会推到病房去.

等折颜给他清理完腔壁做完缝合和关腹之后,大约又过了大半个小时.

折颜发现白真已经昏睡过去了,可能是之前太紧张一直没敢睡,现在小柠檬出来了,他也能安心的睡过去了.

折颜亲自推着白真出手术室的,身边的护士还推着小柠檬的保温箱,手术室外站着两家老小,但凡能来的都来了.

“真真跟小柠檬都很好,你们放心吧…我先送他们去病房了…”

评论(38)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