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大宝贝和小宝贝们 5

这章电影的灵感和部分设定来自小宇的小剧场@Maniac… 谢谢小宇借我梗!
虽然很搞笑她一度也不记得自己写了啥哈哈哈哈哈
折颜套路起来连自己的儿子也不放过
折家父子实力闭眼打call!
白真一生推!
珩珩问的阿爹,爸爸呢?
就像我们的爸,我妈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折主任是个富二代你们发现吗?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还是拜托了!
————————————————————————
5.短暂的二人世界

“根据著名小说《人间芳菲尽》改编的同名电影今日在杭州开机,由白真担任男主方斐一角,这是他升级成为爸爸之后第一次担任电影男主角,此前他大多角色塑造都是仙气逼人的古装造型,此次他一改往常路线挑战人格分裂症患者,会带给我们怎样惊艳的表现呢?之前一直迟迟未宣的男主爱人俞靳一角,今日确定由白真的丈夫出演,不知道折主任首次跨界触电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请锁定SY娱乐,我们将会持续为大家报道追踪最新热点…”

“爸爸…你在电视里…”

“对啊,珩珩不是经常在电视里看到爸爸吗~好了,东西都收拾好了…来牵着我,我们去姑姑和小叔那边了…”白真牵着他,手里还拖着他的小箱子,去了地下车库.

折颜见他们来了,忙从他手里接过箱子,白真最近为了演这个新角色,硬是节了半个月的食,原本好不容易被自己养出来的一点点肉,又全都消失不见了,薄的跟个纸片人似的,折颜看他这样子生怕被风一吹他就倒了.

“爸爸们不在的时候要好好听姑姑的话…要跟阿离哥哥好好相处…”白真抱着他坐上了后座,自从折珩出生之后,他跟折颜还是第一次两个人都不在他身边.

“爸爸~珩珩会每天想你的”

“那我呢?不想我吗?”在驾驶座的折颜回过头想要找点存在感.

“阿爹也想!但是要先想爸爸,爸爸要记得每天给我打电话”

“嗯嗯,一定,拉钩!”

折颜跟白真把儿子送到白浅那边之后,就驱车去了杭州.

“你说我算不算是投资方硬塞进来的关系户?

“不,你是被男主潜规则上位的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没想到夜华会用兴趣投资啊”

“夜华其实一直都想发展公司在娱乐产业这一块…你不是以前上学的时候就很喜欢这本小说吗,我跟他说不如把这部小说的影视版权买下来.”

“厉害啊折主任!居然现在才告诉我,说实话你是不是也想当明星了?才这么爽快答应我出演的?!”

“先说明啊,我对做明星一点兴趣都没有,只因为方斐跟俞靳有很多激情戏…要是找了别人来演,我就真的吃醋了”

白真想起上次他在边上看自己拍吻戏的场景,感觉一阵恶寒…要是跟别人拍了激情戏…后果就是折颜拿着手术刀直接找上门了吧…不过白真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在看完剧本的当时就决定问问折颜愿不愿意演,真的换了别人…自己心里的抵触情绪也会非常大…

“折颜我感觉我们很久没有两个人独处了…”

“的确是…所以这次拍戏就当作一次不一样的旅行,好好享受我们短暂的二人世界”

拍摄持续了一个多月,白真将方斐两种截然不同的人格展现的淋漓尽致,而折颜作为一个第一次演戏的人,居然能如此自然的将俞靳一角诠释的那么完美,也是又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不管是白日里软弱自闭极其自卑受尽别人冷眼的普通大学生,还是夜晚化身有着强大随欲的迷人妖精,两个完全不共通的人格在同一个身体…

两个完全不共通人格分别在不同的时候爱上了同一个人俞靳…到底是将他当作唯一灵魂共同的伴侣还是当作能够满足自己强烈欲望的床伴…

而俞靳一边作为白日里方斐的心理医生想要一生守护着这个纯洁男孩,另一边有作为作为夜里芳菲的入幕之宾对如此动人的他又不能自拔…他作为一个医生有了私心,无法割舍他们其中任何的一个…然而现实却又不得不逼他选择其一…最终他看清本心选择了想携手一生的人…

白真以前觉得自己是一个演戏和自我能够分的很开的人,但是这次入戏之深自己也没想到…尤其越是演到结尾时分…他觉得自己的身体里就住着方斐和芳菲两个人…

小说本来的结局是方斐得知芳菲的存在之后两个人格差异太大,造成精神上的无法承受,在面对俞靳在天台的求婚之后,选择在他面前结束自己可笑又矛盾的一生…

当时赚了不少人的眼泪,就在四年前突然又出了一个好的结局,这部电影选择的就是最后的好结局.

最后一场,导演选择了用一组长镜头,一气呵成给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

“阿靳,你一直都知道的…我的身体里有两个人…对不对?我不是自闭抑郁…而是人格分裂对不对?”方斐挣脱开他牵着自己的手,特别平静的看着他.

“我知道…”

“那爱的究竟是哪个我?我不要你的怜悯不要你所谓的负责…我是爱我…还是…爱芳菲?”

俞靳并没有回答,而是陷入沉思之中.

“哈哈哈哈哈哈哈…”方斐突然笑开了“很可笑是不是…我居然问你是爱我还是爱我?…啊!…阿靳…小斐就像是我的弟弟,我的出现其实只为了让他能够好好的保护自己…啊!闭嘴!谁要你所谓的保护…你从我的身体里滚出去…阿靳…我可能存在的时间不多了…小斐的童年我想你也都了解,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有你跟他的深刻吗?…闭嘴!闭嘴!闭嘴!…”方斐嘶吼着,失控的抱着自己的脑袋,眼眶里的眼泪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

“我被人遗弃的时候你在哪里…我受尽白眼的时候你在哪里…保护我?!那你就好好的保护我啊!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啊!啊!我从来就只有一个人…阿靳就是我的全部,你还要来跟我抢他!这是哪门子的保护!”

俞靳不忍心见到他这样,上前将癫狂的方斐紧紧的抱进怀里,抚摸着他不停颤抖的身体.

“小斐…你让我做选择…其实我的选择一开始就已经做了…”

“你要选他是嘛!到头来我还是孤孤单单…一个人…”方斐抓着他的白大褂失声痛哭起来.

“不…虽然你们共享了一个身体,我也有过对你们的感情也有过困惑…芳菲作为另一个你也很好…但是他终究不是你…从始至终我爱的不过就是一个你…所以…嫁给我好吗?”

方斐听到他的回答后愣神了很久…推开他站到了天台边上“你要我嫁给你?…你是在可怜我吗?”

俞靳并没有去拉他而是陪他一起站了上去“这就是我的真心…我现在陪你站到了这里,要是你跳下去了,那我就陪你一起跳下去…要是你愿意接受我的求婚,我们现在马上就去结婚…反正…我不会再让你孤孤单单一个人了…”

俞靳眼眶微红微笑着向他伸出了手…时间漫长的就像是定格了…过了很久才见到另一只手伸了过去…

“卡!特别好!完全一气呵成”随着导演的这句话,这部剧也正式杀青了.

白真扑倒折颜怀里大哭起来,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他现在心里真的特别难受,眼泪鼻涕全都蹭在他的戏服上.

“好了好了,都结束了…我在这里…不哭了啊…”问一边的毕方要过纸巾,捧着他的脸仔细的擦着,幸亏方斐这个角色要求自然,白真是全素颜上镜…不然脸上的妆哭花了一会拍杀青照就不美了.

戏是杀青了,但是白真之前投入太多的真情实感导致精神一直不算太好,白真回了酒店倒头就睡,睡的很沉,导致晚上折珩发视频通话的时候白真还没睡醒…
折颜接起视频插上耳机去了房间的阳台.

“阿爹~爸爸呢!”电话一接通,那头的折珩张嘴就问白真.

折颜对着这个小情敌也是没脾气“你爸爸在睡觉呢”转了后置摄像头让他看看屋子里蒙头睡觉的白真.

“阿爹你是不是又欺负爸爸了?”

“欺负他?”我哪里敢?

“我有次晚上自己起来嘘嘘,听到阿爹在欺负爸爸…你不可以老是打爸爸!警察叔叔会来抓你的!”

折颜现在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立刻马上换房子,要换成隔音效果最好的房子!

“……我没欺负他,他是工作太累了…”

“我想看看爸爸的脸…我想他了…”

“那就带你看一眼,要乖乖的哦”

“嗯嗯!”

折颜走进床铺,微微拉开一点点被子,他居然也不嫌闷,小声的跟折珩说“好看吧!”

“爸爸最好看了!我要爸爸的亲亲!”

“那你亲我一下,一会等他醒了,我帮你转亲他一下!”

屏幕那头的折珩撅起小嘴,折颜隔着屏幕跟他亲了一下.

“一定要把我的亲亲带给爸爸!到时间了我要去睡觉觉了…阿爹拜拜”

折颜挂了电话,撑着脑袋静静的看着白真的睡颜,伸手描摹了一下他的眉眼,连睡着的样子都这么好看…

白真的睫毛抖动了两下,慢慢睁开了眼睛,大哭之后两个眼睛肿的有些睁不开“你看着我干吗?”

“儿子说你最好看了,我也这么觉得的”低头亲了他一口.

“真不要脸!”

“这可是儿子让我转给你的亲亲”

“嗯?”

“前面你在睡觉,他说要跟你亲亲,我就让他先亲我我再亲你!”

“你这个人幼不幼稚!连亲儿子都要套路…哈哈哈”

折颜见他脸上露出了微笑,心里也安心了不少.

第二天折颜没急着马上带他回家,而是决定陪他好好在杭州玩一玩,看看正值人间四月天的美景…

原本是想着难得能过二人世界,可不能被这部戏毁了好心情…终于玩了几天之后,白真彻底从戏里走出来了,又恢复成自己的大宝贝了.

“前几天心情不太好,不想让珩珩看见,都是你跟他视频的,现在就回家吧,我真的超想我的宝贝珩珩…”

“好~回家了…我也想儿子了…”

评论(23)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