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汝之丹容烈桃花·七(完结篇)

是的,没有看错,它完结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hhhh
本来当初只是一时兴起的一个小脑洞
结果拖着拖着从九月份拖到了现在hhh
结局就是之后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干了个爽)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爱我的话!!!就多多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多夸夸我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
“身上痛吗?”折颜端药进屋的时候白真已经醒了,身后毕方手里拿着更换的伤药.

“我…怎么回来的?”

毕方刚要开口却被折颜抢过了话头“你倒也是厉害,伤的这么重还能自己走这么长一段路,毕方担心你去参加婚宴这么久还不回来,骑马去接你,半道上见到了晕倒在路边的你”

“……”白真默不作声,心里有点空落落的,是啊…一切都结束了,自己的大仇得报以后又要何去何从呢?

突然感觉额上一片温热,折颜的手摸在自己的头上“是不是被欺负了?痛就告诉我,不必强撑”

“我…”刚发了一个音节,声音就哽咽的不成样子,抓着折颜的手哭得竟有些停不下来“很痛…呜…这些人都欺负我…”

“好了好了,一切都过去了,我们把药喝了身上就不痛了”

“……”白真赌气似的甩开他的手“你也一样!”

“行了,喝完药不止有糖山楂,白糖糕还有我新酿的花蜜…怎么样?”

“拿来,我喝”

“真是个孩子,天天要是如此爽快就省不少心了”

我不想只做你眼中半大的孩子,如果可以的话…

白真这次受得伤远没有第一次遇到折颜时伤的重,过不了几日就能同小白一起在院子里撒欢了.

白真怀里抱着小白在给它顺毛,扭头看见折颜在一旁的石桌上看医书,他就这么站着望向他,心里对他又平添了几分欢喜.

“折颜,我想出去逛逛”

“去哪里逛?”折颜放下书,支着脑袋看他.

“哪里都好,跟你一起就行”

两人一边走一边逛要将繁华的市集逛个遍,突然有个人神色匆匆撞上白真.

被他这么一撞莫名其妙坏了心情,刚要开口骂他,手上不知何时多了张纸条,白真悄无声息的捏紧手里的纸,扯了扯折颜的衣袖“我方才贪嘴,眼下肚子有点不舒服,你去前面的茶楼等我吧,我去趟茅厕”

折颜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白真向着反方向走去,打开纸条看了一眼,眼里满是冻人的寒意.

“您不是已经归隐江湖十多年了嘛?怎么会约我这等小辈来相见?”白真到了纸条上写的地方,轻轻敲了敲门,站在屋外向里面问话.

“进来说吧”

白真推开了门,里面坐着个玄衣男子,与拐走自己胞妹的男人长得倒是一般无二“你就是墨渊?”

“正是”

“你此番来是来为所谓的武林正道讨公道?我尚存一丝悲悯之心没有赶尽杀绝,他们也当真好本事,能请得你这样不问世事的人出山”

“他们的确是来请我,可我却不是因为此事出山,武林中事早就与我毫无瓜葛了,我来是为了折颜”

白真听他提了折颜眉头突然紧皱“你们想用他来威胁我?哈哈哈哈,真可笑,论武功他的功夫比我还要高上几分,你们这些正道人士真是可笑”

“折颜年少时也曾是仗剑江湖武林正道的翘楚,自从你娘嫁与你爹之后他便归隐江湖了…像他这样的人本来受人景仰称颂…你可知现在外面是怎么议论他的”

“怎么?”白真置于腿上的手渐渐握成一个拳.

“他们都说他是被你的美色迷惑,错拿当年对师姐的情意对你,成为你的入幕之宾,毁尽一世英名”

“荒唐!”白真重重的拍了下桌子,震感桌上的几个茶杯都应声碎了,自己的确是折颜产生了些不同的感情,但却不是外面人传得这般不堪.

“他留着是为了医你吧,看你现在应是好了,不如同他坦白,让他过回从前的日子如何?”

白真咬着唇眉头紧锁不做声,墨渊端起面前的杯子品了品…

“我自己愿意留下的”门被突然推开,他们谈话间的关键人物就站在门口.

“折颜…”墨渊见他脸上有些欣喜.

“我不知你是为何而来,但是我的事我自己有决断,日后请师弟你还是不要多过问了”折颜说完便抓起白真的手出了门.

一路上白真一言不发,默默得由他拉着,折颜同他讲了几句话见他也没多反应,叹了口气买了些他平时喜欢的吃食和小玩意就与他回去了.

白真进了屋就坐上了床,想着把自己闷在被窝里,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好了.

“都闷一路了,可别再把自己闷坏了”折颜搬了个凳子坐到他边上掀开他闷在头上的被子.

“……你都知道了?”

“什么?”

“……”白真有点生气了,明明他都知道了还在这里装什么傻.

“是你想我知道还是不想我知道的?”折颜笑着看他,他那些小心里自己早就看得通透了.

“我以为自己装的很好”

“是挺好的,我差点就被你骗了”

“你不生气吗?”

“为何要生气?我只知道你想让我知道的”

“你很喜欢我娘?”

“喜欢过”

“那你是因为我娘的缘故才留到现在吗?”

“做人不要自寻烦恼”

自寻烦恼…不如我主动一试?白真寻思了半天,从怀里摸了块白玉出来“这个你说过…拿着它要求你做一件事什么都可以,还算数吗?”

“当然算”

“那我要你留下来,一辈子留在我身边”白真举着白玉坠子一脸认真.

“你当真要拿来要求我做这件事?”

“当真!”

折颜唇角挂着笑摇摇头,接过他手中的玉坠又挂回他的脖子上.

白真看他的反应以为他是要拒绝自己了,心里着急委屈气他不讲信用,眼眶一下就红了.

“你这个骗子!你说好什么都行的!”

“的确,但是这件事你不用求我,我也会答应你的”

“啊?”

“日后你想要求我做什么都可以,这个坠子也没多大意义了,不如就给你做定情信物了”

“真的?!”白真听见定情信物几个字,揪了半天的心也是放心了“那你真要留下来做本尊的男宠了?”

“做男宠?哈哈哈哈哈”他到底是怎么一脸认真说出这几个字的“我以为自己是留下来做大夫的”

“我病都好了,还要你做大夫干嘛?”

“当然是留下来…”折颜俯身凑近吻上了他的唇“治你的相思病…还有之前的诊金也该结一结了…”搂着他的腰,顺手放下了一旁的床幔…

评论(9)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