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桃花扇·十三

好久不看tag了,好像活跃了不少啊hhh
小十八又来了hhhh
喜欢吗😉
上次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是生子😂
生子是我的定番了
不了解设定的去看一下第一章吧hhh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爱我的话!!!就多多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多夸夸我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
这府上还真是不太平呢,怕是背地里那些见不得人的恶心勾当没少干吧…

白真好不容易将身上刺骨的冰冷驱赶走了,换了身干净衣裳窝进被汤婆子捂热的被窝,惬意的又捧上手炉,顺便让胜遇又将屋内的炭火添得更旺些.

白真缩在那里舒服得很,嗅着梅枝散出得一丝冷香,嘴里哼着小曲闭目养神,突然门啪的一声被人推开,着实让他吓了一下.

“你怎么回来了?”探头一看是折颜回来了,又将头缩回去.

“我刚回来就听说你落水了,没事吧?”折颜脱了外衣,在炉子前烤了烤火将身上的寒气散尽了才坐到他床旁.

见他脸色坨红莫不是落水着了凉染了风寒?折颜伸手摸上了他的额头.

“我真没事,好着呢…您来瞧我做什么?您那娇滴滴的小姨太可比我狼狈多了,吓得也不轻,救上来的时候直哭呢,先生不去看看她吗?”

“芳菲那边我让府上的大夫去看了,真真你没事就好”

白真听他说这话的时候感觉心头紧了紧,有些许的意外欣喜,嘴上还是不饶人的“您可真薄情啊,有了新人就不顾旧人了”

“行,我这就去瞧瞧她,过会我再来瞧你,一会我让胜遇端碗姜汤来给你喝”折颜凑近在他鬓角边偷亲了一下.

“真是不知羞”手指摸上自己被他刚才亲过的地方脸上似乎又红了几分.

折颜去到芳菲院子里的时候大夫刚给她服了药,她卧在床上有些恍惚,见折颜来了咬着嘴唇又哭了起来.

“大夫说什么?”

“大夫说太太落了水又受了惊,这寒冬腊月的我们太太本来身子就弱,爷您看,太太又病上了”

“爷…”芳菲委屈的喊了折颜一声,今天掉下去的时候她真以为自己死定了.

“没事了”折颜握着她的手,摸了摸她的脑袋“让下人们好好伺候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是吧”

“嗯…今日要好生谢谢白真哥哥舍命相救,若不是他,芳菲怕是见不着爷了”

折颜扶她躺下“一会再让大夫过来看看,要是效果不好就拿些西洋药来”

见她情绪渐稳,折颜欲起身回去,奈何衣袖却被她拉扯住了“爷留下来陪陪芳菲行吗”

“你睡吧,我不走”

等折颜再回碧城居的时候夜已经深了,他轻声推门进去,见床头的灯未关,边上放着杯凉透的姜茶,倚在床头的白真好像已经睡着了.

唤来胜遇让他去重熬一杯,自己拿过衣架上的披风给他盖在露出的上半身.

“嗯?…”白真转醒了“你怎么又来了?”声音里带着一丝困顿的软糯.

“你屋内灯未灭,难道不是为我留的吗?”

“自作多情,我要睡了”刚伸手就被他占了便宜整个人落入他的怀里.

“把姜汤喝了再睡”

看到胜遇新端来的姜汤,白真吐了吐舌头,很嫌弃那味道.

折颜拿来吹了吹,舀起姜汤送到他嘴边,被他盯得有些变扭,凑过去不情愿的喝了,索性红糖放的足,比以前在戏台喝的味道好多.

“您可别在我身上多费心思了,这一套还是拿去对付您的姨太太吧”

“你不吃这一套?”姜汤一会就见了底折颜放下手中的空碗,脱了衣服就上床“那你说说你吃哪套?”

“脏兮兮的不许上我的床!”嫌弃似得把他往外面推.

“洗干净了才来的,不是说困了吗,睡吧!”伸手把他圈进怀里不让他动弹.

白真觉得自己再多与他同床共枕几日怕是要活活气死,哼哼了几下,勉强找个舒服点的姿势.

感觉他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自己的后颈处,硬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睡了吗?”思索再三白真还是开了口.

“尚未,何事?”

“今天的事…你了解过了吗?”

“听了不少”

“那…并非巧合”

“我知道,不过是女人们之间的小心机,出不了大事,不过今日害你也卷了进去,多少该罚”

白真苦笑了一下没接话,今日若非自己相救,哪是这么轻描淡写就能过去的.

只怕是自己还在他的兴头上,他于她们又有多少真情几分薄幸?自己在这府上也不是如履薄冰吗?唯求在自己这小院中与府内无争独享最后的一份安宁…

评论(22)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