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汝之丹容烈桃花·四

你们的咸鱼作者来了~😉
好想我们小仙子啊😭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爱我的话!!!就多多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多夸夸我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
“折颜我饿了”白真背着新衣裳的包袱扯了扯他的袖子,看向街边卖吃食的小摊.

折颜看了看日头的确时间也不早了,自己常年修习辟谷之术,每日只用些茶水瓜果,今天偶尔出来一次,竟疏忽了身边人已经饿过了饭点.

折颜带着他进了酒家,在僻静的角落坐下给他点了碗面.

突然间折颜眉头蹙紧,感觉到周围的气氛有变,隐隐泛着杀气.

“别吃了,我们回去了”照理说自己这一路还是挺小心的,难道…

折颜给他又把白纱戴上,刚一起身就听见身后传来的不小动静.

“可算让我们好找!”

“今天不会再让你跑了!”

“对!千万不能再放走这个小魔头了!”

折颜见到面前十几号人物,往前站了一步将他护在了身后.

白真被眼前的一大群人吓到,身体有些发颤,抓着折颜衣袖的关节微微泛白.

“各位怕是认错人了吧?我们与各位今日头次见面,何来过节?”

“抓错?!宁抓错不放过!上!把这个人一起抓走!”

纵使他以前真的跟这些人有过什么过节,但是他眼下记忆全失,为何不给他个从新来过的机会.

这些人来势汹汹不由分说就动起手来,折颜没带什么防身兵器,只能护着他且战且退出了门外.

“你可知他以前做了多少十恶不赦的事吗?!你如此护着他就不怕遭天谴吗?!你把他交给我们,我们还能放你一跳生路.”

折颜扭头看他一眼,对上他的眼睛“他以前怎么样我管不到,但是我救了他之后,他的命便由我说了算”

“这人看来是敬酒不吃偏吃罚酒了!别跟他废话!上!”

白真躲在折颜身后看着他与眼前这些凶神恶煞的人缠斗,起先还能应对,但经过他们的车轮战之后渐渐有些落了下风,白真被这些人真的伤了折颜,情急之下竟发现自己居然是会功夫的…

折颜看他所使的功夫极具特色…是青丘的功夫,莫非他是白家人?若真是如此他被追杀倒也不足为奇了…

有了白真在旁帮忙,眼前这些人倒也不足为惧了,他们似乎也知道今天是带不走白真了,萌生了撤退的念头.

“不必恋战…”折颜说完这句之后伸手拉住白真的手臂,搂上他的腰使出轻功往深林处回去了.

“哇~你原来会飞啊!”

折颜松开他侧目看了一眼“你不会吗?”

“我不知道,我没试过”

“那你今天用了功夫,是不是想起什么?”他今天的一招一式皆是凌厉,看来他失忆之前的确是个数一数二的高手.

白真摇摇头“我只是怕你被他们伤着,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会了…”

“你知道青丘白家吗?”

“白家?我不知道…你是知道我是谁了吗?能告诉我我以前是个怎么样的人吗?”

折颜眼下尚不能确定,但多少也是有了眉目“不知道”

“哦…”白真有些许的失望,想起刚刚的那些人脸上又带几分愁容“那些人会追来吗?”

折颜看他忧心忡忡的样子觉得好笑,拍拍他的肩往屋子方向走去“不会,我这林子外面有些玄机,没些门道进不来,那些人怕是没本事进来…你且去找你的小白玩去吧”

第二日天刚蒙蒙亮,折颜就察觉到了屋外细小的动静.
推了门出去看,看屋前站着好几个蒙着脸的白衣人,显然跟昨天不是一批人.

“不错啊,比我预想的来的快些”折颜抚了抚衣袖上的褶子.

“前辈便是七弦剑仙?”为首的人做了个揖.

“这个名号我倒是快有二十年未曾听闻了,在下不过一位山野村夫…”

“还请前辈将我家尊上还给我们”

“还?此话怎讲”折颜在一旁的石凳上坐下,撑着脑袋打了个哈欠.

“您这里是不是住着一位十七八岁的小公子”

折颜看着他们淡淡的开口“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前辈可识得这块玉佩?”

折颜看着他手上拿着的那块白玉愣了愣…

“昨日听镇上的眼线回报,猜到十有八九是前辈,便带着人来碰碰运气”

“不错”折颜接过他递来的白玉,自己果真猜不错他的确跟白家有很深的关系.

“那便没错了,他便是我家尊上,青丘白家的现任当家,故去夫人也就是您师姐的幺儿…名唤白真”

评论(13)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