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来相思树下

你们没有看错…是我…🌝🌝🌝
说着闭关的我…今天看了一整天的书
然后我为什么要一边看书一边听歌呢!!!
然后还居然就这么开了脑洞!真的是醉了!
这个来源于上次看到的写手精分题:用一方死亡梗来写一篇甜文😂😂😂
我感觉对吧…我这个有没有下一章都是甜的!所以会不会写后续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真的发完这一章就跑!!!
刚刚刷tag看到有人表白我,好感动😘😘😘
故事大概时间线是在桃花完结之后的N年!
设定参考漫画狐妖小红娘,没看过的宝宝可以去看看,动画也出了,真的很好看.

配合bgm:若当来世,食用更佳!
我耍完流氓就再删lofter!!!🤣🤣🤣我还是接着闭关去了!
放飞自我!私设满天飞!
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不要停啊😘😘😘
————————————————————————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鹊桥难渡相思苦
直教化蝶难采同心甜
直教逆神背天还家去
直教万转千修等一回

“折颜上神来此的目的…小仙斗胆猜上一猜,莫不是为了转世续缘而来…”苦情树下站着一个眯眼的年轻女狐妖,像是在那里等了他们多时了.

折颜抱着昏睡着的白真来到涂山狐妖的领地,涂山虽然同青丘一样同是狐狸,但是涂山却是妖族,与青丘的狐仙不同.

“听闻你们涂山一族为了能让相恋的凡人和妖精再续前缘,有一种名为转世续缘的法术…不知道神仙之间能否也能用这转世续缘的法术…若是可以,我们此番前来就是为了向苦情树许愿…”

“既然人与妖之间都能转世续缘,两位上神也自然可以,不知折颜上神可有准备好法宝了?”

折颜从怀里掏出一块洁白无瑕的玉璧“这物…可行?”

这是白真知道自己不日就要身归混沌,自断一尾化作的白玉,交给折颜告诉他自己听说涂山一族的转世密法,央求着他带自己来转世续缘.

“这…自是可以…”蓉蓉微睁眼看了看折颜怀里的白真,这两位上神的感情四海八荒之内自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即使身为上神也终难逃过身归混沌的一日,看白真的样子怕是折颜用仙力给他强撑着最后的一丝气息了.

“小仙斗胆冒昧的问上神一句…白真上神他现在不过也才四十万岁左右…青丘九尾狐一族比起我们涂山狐妖应该要长寿许多,怎的…”

“他以前元神受损过,虽然我一直仔细的将养着他的身子,但…”

“折颜…”之前在他怀里沉睡的白真悠悠转醒,略带疲惫的看着他“我们是到涂山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苦情树吗?”

“白真上神既然已经醒了,二位就快些向苦情树许愿,用你们相爱的记忆和部分仙力,若是再能加上写别的东西做祭,效果会更佳…再将这块法宝一分为二,到时其中的一半就会随着白真上神的元魂一起轮回转世去那十亿凡世…我们涂山会在找到上神转世之后马上通知您…”

“相爱的记忆?那我会忘了他吗?”折颜皱着眉,若是让他忘记白真,就如同生生的剐去他的心一般.

“您并不会忘记白真上神,而只是会缺失你们相爱过的记忆,这也是为了让留下来的这方在遇到爱人转世稍微好过一些,等到你们再相遇之时…凡人跟妖精通常需要我们红线仙的帮忙才能想起以前的回忆,不过两位都是神仙,只要法宝合到一起,相爱的记忆就会逐步逐步重新记起…不过到时白真上神是个凡人…他是根本不会记得与上神以前相识的事,所以上神要做的还有一点就是让白真上神再次爱上您…”

“果然…世上没有便宜的买卖…那这转世续缘的法术可以用几次?”白真轻笑了一下.

“通常来说只能用一次,若是上神的下一世没有与折颜上神相爱,那么这一世就算是失败了,就要再往后等一世,直到你们续缘成功.”

“折颜…你可要好好努力…让下一世的我…爱上你…”白真笑着捏捏他的脸,望着他眼神一下都不舍得挪开,想要将眼前人的样貌深深印刻进脑子.

“转世续缘的基本要求小仙都已经说了…这卷册子上神请收好,上面详细的写着转世续缘的内容…小仙就不打扰二位上神了…”蓉蓉行了礼走开不忍心打扰他们最后的光景…

折颜扶着他一起跪在苦情树前,双手合十.

“苦情巨树啊…我折颜…”

“我白真…”

“愿用我们相爱的全部记忆…”

“愿用我们相爱的全部记忆…”

“加上我的尽数修为…以及”

“以及我余下的八条狐尾…”

“以及我的心头血…来起誓,让我们来世再见”折颜说此话时又从袖中掏出一个小瓶子.

“折颜!…你…为什么…”

“我活的年岁已经太长了,只求能与下辈子的你一起共赴黄泉…”

折颜的小瓶子里装的是他取的心头血,凤凰若是自取了心头血,等于放弃他们的重生机会,放弃了他们永恒的寿命…

白真看着他久久没有说话,过了很久才开了口“我愿意…用吾之元魂加汝之修为精血…启动转世续缘…”

折颜用法力将玉璧一劈为二,小心的藏好了自己的那一半,白真则紧紧握着属于自己的那半.

“不知我们来世相逢,我还能记得你是谁吗…玉璧啊玉璧,你可千万要带着折颜来找我…我这一生已经与你相伴这么久…却还是贪心,要下辈子接着缠你…你可千万别嫌弃,一定要来寻我”白真笑着伸手摸去折颜脸上滑落的泪珠“珩儿凰儿都已经各自成家…就剩你孤家寡人一个…果然我最放心不下的最牵挂的还是你…折颜…带我回家,我在最后再看看,那十里桃花漫天桃花雨的样子…”

折颜带着他匆匆赶回桃林,赶在最后让他又见到了满天纷飞的桃花雨.

感觉到怀里原本紧紧握着自己的手,慢慢的松开.折颜摸了摸他的头,就仿佛怀里人只是睡着了.

“爹爹他…”从刚才就一直站在边上看着的爻凰忍不住趴进了白珩的怀里大哭起来.

“有涂山的转世续缘,又有三生石的羁绊…你要相信阿爹,爹爹他会回来…”虽然这么安慰自己的妹妹,但他也根本忍不住自己的泪水.

过了没多久白真的仙身就渐渐消失随风而去…折颜抱着怀里中留下的一身青衣,静静地一动也不动的坐在碧瑶池旁就像他们往里钓鱼那般…就像那人不曾离去过一样…

评论(26)
热度(1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