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缘,会再见的

折真三十题 15

这章憋了两天总算是写完了……这篇文也快写完了
上一有人私信我觉得太详细了感觉有点难受,我这个人本来就是学医的所以有点强迫症…喜欢抠细节😂
这章觉得自己写的像产后注意事项一样…明明我又不学妇产科…把自己笑死😂
写这一章的时候,脑子里都是折主任忙前忙后的样子.因为以前看柏阿姨的时候,现实中好像有不少男的,自己老婆生完孩子以后蛮冷漠的,自己啊婆家人啊就关心小宝宝,冷落了产妇…这样很不利于孕妇产后恢复,正好是内心最脆弱的时候,要给百分百的爱啊,不然容易产后抑郁…
当然我们折主任这么体贴…小真真不会抑郁的.
这篇设定里折颜就姓折,所以珩哥也就姓折了.
私设满天飞!
要看的就开始吧!
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还是拜托了!
————————————————————————
28.一家人的第一张合照

折颜摸摸眼前人的额发,从那天剖腹产之后已经过了两天,他也就这么睡了两天,把白妈妈吓得以为他出了什么事.

“睡美人…再不醒我就要亲你了”折颜笑着凑近亲了亲他的嘴唇,听到边上婴儿床上的小柠檬哭了起来.

“乖乖…乖乖…小柠檬让阿爹看看…不哭不哭…”

白真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折颜穿着白大褂抱着小柠檬在病房走来走去的背影.

“咳…折颜…我想喝水…”白真的嗓子有些哑,轻轻的叫了他一声.

折颜听到声音以后立马回头,睡美人真的被他亲醒了?赶紧把小柠檬放到了婴儿床上,把白真的病床微微摇起,拿了个吸管杯送到他嘴边.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肚子痛吗?”折颜看他惨白的脸色,产后七天一定是很痛的.

白真点了点头,喝了几口水润了下嗓子,看着眼前的人,有点艰难的开口“我说你是不是好几天没睡了?这眼眶都熬红了,还有胡茬都冒出来…诶哟…肚子痛”

“少说话…肚子上的刀口还没长好呢.”

“我是不是睡了很久,怎么一觉醒来,你就跟老头子一样了…哈哈…嘶…快去洗个脸刮个胡子,别不小心扎伤我儿子了!”

“你睡了整整两天,你要是再不醒,我真的要去找神外的大夫来给你看看了”

折颜从那天做完手术之后就没合过眼,生怕自己睡着了,家里两个宝贝没人照顾,白真妈跟墨渊他妈本来想留下来搭把手,但折颜还是想亲力亲为,两位妈妈就只能回家炖点补汤去了.

折颜洗了个脸把胡茬都刮干净之后,看见病房里的白真脖子伸的长长的,眼巴巴的望着婴儿床里的小柠檬,样子有点可爱.

“要抱抱吗?”

“要!”让折颜把他手上输营养液的针头拔了,迫不及待的抱一抱这个在自己肚子里待了9个多月的小家伙.

“这只手托着他的头,这只手托着他的屁股…别这么僵硬…放松一点…小心肚子上的伤口.”

白真抱着怀里的小柠檬,小小的软软的,比前两天刚生出的时候长开很多了,小脸白白嫩嫩的“我有点紧张,他这么小,我怕弄伤他…小柠檬我是你爸爸呀…”

白真跟他说着话的时候,突然怀里的小柠檬就开心的笑了.

“折颜你看他笑了…他是不是能听懂?”

“哪有这么神,可能是他挺喜欢你的声音,给出的反映…”

“才不是,我儿子一定很聪明…对吧,小柠檬…诶?折颜,儿子的名字你想过了吗?”

“还没呢,留着给你取…儿子跟你姓怎么样?”

“干嘛不跟你姓啊?我们白家人丁够兴旺了…姓折的话叫什么好呢…折珩…叫折珩怎么样…你看小柠檬他又笑了,就这么决定了…对了今天几号了?过年了吗?”

“今天是2月16,都大年初一了…等过完年就给小柠檬上户口去.”

“这个年算是睡过去了,折颜你坐过来…一家人拍张合照吧?”

折颜坐到他边上环住不停在逗怀里抱着的小柠檬的白真,在咔嚓一声快门声响的时候,在他唇角落了一吻.

@白真V:
20xx-02-16 21:01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一生很短,我们的爱很长…很高兴成为一家人,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我的小情人柠檬王子[爱你]
[图片]

本来在怀里抱的好好的小柠檬突然哭了起来.

“折颜…他…怎么哭了?…不哭不哭…”

折颜掀了他的尿布看看,没有湿,那就可能是肚子饿了.

“儿子应该是饿了,你要自己喂还是给他喝奶粉?”

“当然是我自己喂…”白真脸一红解开了病号服的扣子,让小柠檬含上自己的乳尖“你这么盯着我看…有点…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小子真是捡了大便宜…”拿着梳子给他把略显凌乱的长发梳顺,扎了个马尾.

“胃口还挺好的…”白真现在的心情有些微妙,但心里的那股幸福的暖意却很真实,看着手里这个跟自己血脉相连的小宝宝,低头亲了亲他的发旋.

等小柠檬把他胸口胀满的汁水喝完之后,躺在他手里舒服的打了个奶隔.

“他这是吃饱了吗?”用手指摸了摸他的小脸蛋.

折颜从他手里接过小柠檬,竖着抱起他,轻轻拍打他的后背“把衣服穿上…千万别着凉了…”

小柠檬被拍的舒服,没一会就在折颜手里睡着了,见他睡熟,折颜就把他放回自己的小床里了.

“折颜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你们医院不是最近收的病患很多吗,床位是不是很紧张,你不用做手术嘛?你这么陪着我可以吗?”

“什么可不可以,这位家属请注意你现在的病号身份,我该夸你太有觉悟了吗?…我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伺候好你们父子,这间可是院长特批,你别东想西想,等过几天刀口长住了,我们就回家了,医院再好也比不上家里.”

“什么院长特批呀,还不是你跟东华讲句话的事…”

“这可不是我的功劳,是凤九的关系…”

“凤九?”白真一脸好奇怎么还跟自己的小侄女扯上关系了?

“你还记得上次凤九被白奕打出家门,躲到我们这里来的事吗”

“记得啊,二哥说是早恋,你说她一个15岁的小姑娘,这么着急干嘛呀……!你的意思是说…凤九跟东华?”白真惊讶的嘴都能塞下鸡蛋了.

“我不小心撞见过一次…”

“天哪天哪!我二哥知不知道啊,要是知道了可能要心梗了,这东华的年纪都比二哥大了…”

“年纪很重要嘛?!我还跟东华一样大呢…”折颜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

“我当然是觉得不重要啊,但是我二哥不是这么想的呀…你也知道像我二哥那种个性的人,万事都苛求完美,肯定不会轻易同意的.”

“要不生米煮成熟饭?”

“你能不能想点好的!真要生米煮成熟饭了,白大律师一定会把他告到牢底坐穿的…不行不行,这丫头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呢…诶呦…”白真有些激动,稍微牵扯到了腹部的伤口,痛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停停停!我告诉你这件事又不是让你发愁的…白奕总会知道的,你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放宽心…好好的修养!对了,这是咱妈炖的鸡汤,刚送过来不久,差不多现在喝正好,你要不要喝一点?”

折颜打开了保温盒,稍微吹了吹,撇去了上面的油花,舀了点清汤送到他嘴里,看来白真也是饿了,喝了两碗汤之后还吃了不少鸡肉.

“折颜…我感觉身后…有什么流出来…”

“正常的,生殖腔里的淤血…我给你垫了产褥垫…是不是不舒服,我给你换一块?”折颜想掀开他的被子看看,却被白真死死的抓着.

“别…脏…”

“我现在可不单是病人家属,我还是你的主治大夫,给我看一眼…这才是开始,之后的一个月我还要天天贴身伺候呢”折颜知道他在介意点什么,摸摸他的头,微微掀开被子看了看.

“我想上厕所…能去吗?”白真本来产后惨白的脸都染了些红.

剖腹产三天之内最好是不要下床的,但是他怎么会不知道白真爱干净,给他披了件棉袄“慢点…我扶着你…你现在肚子上有伤,不能直接抱你…你靠着我…自己别怎么用力…”

折颜托着他的腰,帮着他站了起来,看了看白真,见他死死的咬着下唇脸色更加不好了.

白真被扶起来下地时感觉到的那种痛,让自己分分钟感觉要痛晕过去了,比起几年前自己出车祸醒来之后痛多了,那时候有止痛药发挥效果,现在可是实打实,要不是折颜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可能就要直接倒了.

折颜一手扶着他的腋下另一只手被白真紧紧的拽着,感觉到他的指甲都有点抠进自己的手心了.

“我现在…算是…知道了…小美人鱼…是什么…感觉了…”

“还有心情开玩笑…”折颜也是服了,白真现在两条腿光光的,又怕他着凉但是又不敢让他走快.

“不开…玩笑…怎么分散…注意力…”白真咬紧牙关,第一次觉得走到厕所这么几步路这么艰难.

“终于到了,你靠着我,上吧…”折颜硬生生也被憋出了一身汗.

“你别…盯着我…会上不出的…”推推他的脸让他把脸转到边上去.

折颜等他上完厕所,顺便帮他清理了一下刚刚流出来的恶露,再小心的把他扶回床上躺好,给他搓搓发冷的双腿,往里面塞了个热乎的汤唔子.

“折颜…你不嫌我麻烦吗?”白真看他这么为自己忙前忙后的,看他的样子明明就很累了,还是强撑着照顾自己,不禁红了眼眶.

折颜看他现在的样子觉得还挺可爱的,都说刚生完孩子的内心都格外的脆弱,看来他的小真真现在也很脆弱啊,折颜坐到他边上帮他赶紧擦眼泪.

“月子里可不能哭…眼睛会落下病根…月子里养的好能带走以前很多老毛病…要是现在伺候不好你,我可能会怨自己一辈子的…”

看他有点收不住的样子,吻掉了他眼角流出的眼泪,凑近他抵上的额头,摸摸他的背脊.

“一孕傻三年说的倒是一点都没错.哪里是麻烦我,明明是我的荣幸…是你给了我为人夫为人父的机会,让我的人生变得这么幸福,我怎么舍得离开你一步?要说唯一嫌弃的就是我自己…只能看着你这么难过,不能分担你的痛苦,陪着你一起痛…”

评论(52)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蒜 | Powered by LOFTER